96

台美合作 反擊中國干預台灣總統大選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表示,美國政府正與台灣一起合作,反擊中國政府乾預即將到來的台灣大選。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22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美國意識到中國正在通過各種手段施加壓力,影響台灣的民主進程。他指出,懷有惡意的人正在利用假新聞使台灣民眾失去對民主制度的信心。

他說,美國和台灣一直在密切合作,通過共享信息和經驗以及民間社會動員來打擊這些虛假信息。

台灣將於2020年1月11日舉行總統及國會選舉,傾向獨立的台灣總統蔡英文尋求連任。中國被認為會大力支持蔡英文的主要對手、與中共保持友好關係的國民黨的候選人韓國瑜。

幾天前,蔡英文告訴記者說,中國正在竭盡所能干預台灣大選。中國先前對台灣民主的干預結果好壞參半。韓國瑜今年3月訪問中國內地、澳門和香港、港澳中聯辦,一直被指責與中共勾結。

韓國瑜曾經在民調中領先,但自6月份以來,落後蔡英文幾個百分點。另外幾個候選人也跟中國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並傾向於贊同中國統一。

幾天前,台灣退休將領吳斯懷等30多名退役將領曾出席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活動,肅立聆聽中國國歌以及習近平講話。吳斯懷是一個親中組織「八百壯士」的領導者,該組織去年曾經在立法會外面舉行暴力抗議,一度進犯附近的兒童醫院。

這些抗議活動反對蔡英文主導的削減退休公職人員養老金的「年金改革」。有人指責中國傳播錯誤信息誇大了改革幅度的規模和影響。

繼外交阻隔、軍事威脅和經濟施壓之後,干預大選是中共破壞傾向獨立的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政權的連續動作。

在外交方面,中國誘逼台灣所剩不多的幾個邦交國與之斷交,並阻撓台灣參加國際組織。自蔡英文1996年當選總統以來,總共有7個國家與台灣斷交,轉而與中國建交。目前與台灣建立了正式的邦交關係的國家還剩15個。

中國還通過言語和行動強化了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中國首艘自製001A型航空母艦本月17日航經台灣海峽,被認為是針對台灣的最新武力恐嚇。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