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台電攜手海洋科技博物館 重現北火足跡

【2017.03.09/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台電9日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3樓北火大廳舉行「重現北火足跡計畫起跑暨台電捐贈記者會」,由台電董事長朱文成、海科館館長吳俊仁共同主持。

台電公司發言人林德福專業總工程師表示,「重現北火足跡計畫起跑暨台電捐贈活動」以60秒計畫影片揭開序幕,並由朱董事長代表台電捐出珍藏的除役機組,贈予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由館長吳俊仁代表接受,捐贈機組將融入創作素材,以「自然」、「動力」與「再利用」之理念,將乘載時代使命的機具轉化成富含教育理念的地景藝術作品,象徵台電永續經營及致力於電力知識教育的企業使命。

林德福指出,海科館內部結構除保留了北火廠房鋼骨混土架構,鍋爐室轉型為深海影像廳、漏煤槽保留融入特展空間、發電機室成為明亮的入口大廳外,本計畫更結合海科館策展及空間規劃的專業共同打造「重現北火足跡電力環境教育平台」,藉由除役機組藝術再造、建物3D創意光雕、互動擴增實境AR、多用途互動數位影像展示規劃的常設展與特展等方式,跨越時代重現「北火電廠」意義、歷史定位與氛圍更納入電力教育的內涵宣導用電知識,讓民眾深入瞭解電力的發展過程、未來能源及永續議題。

林德福強調,電力公司與博物館跨界合作傳遞歷史價值、結合在地文化及教育意義,以深耕後代子孫永續節能教育為目標,讓除役30餘年的發電廠走入博物館,也讓台電走向公眾,電力不只是點亮你我生活,也能培植人文教育提升電力的價值,台電與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一起成長,堅持電力與環境共生的理念,更珍惜人文歷史與海洋環境,相關特展將於106年5月18日登場。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