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同婚專法 民進黨立委憂心衝擊2020大選

行政院會通過同婚議題之「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傳聞民進黨籍立委私下坦言,如果這項草案順利通過立法,可能會讓民進黨明年總統大選結果,比去年九合一大敗還要「慘」,蘇貞昌22日表示,行政院既尊重公投結果,也遵守大法官會議的解釋,據以研擬專法的內容,國人唯有相互包容,才能讓台灣形成非常友善的國家。

蘇貞昌受訪時,媒體提問,行政院會通過同婚專法,引發各界批判,「您怎麼看待上述說法?」蘇揆未作正面回應說,他衷心期盼國人同胞認清,我們都是「同一國的」,試問,到底有多少人針對同婚議題,一直在暗夜啜泣等待多時的事實。

蘇貞昌又說,行政院基本尊重公投結果,而之所以提出這項專法,不外乎同步遵守大法官會議的解釋,去設定專法的內容,我們不期待各方只堅持己見,反而盼望大家攜手向前走。

他並強調,如果大家互相尊重,且包容接受不同理念,進而友善對待彼此,這樣才能讓台灣成為互相尊重,又非常友善的國家。

但綠營有心參選立委者私下透露,行政院會通過同婚議題專法,並列入優先法案,坊間已掀起一波強烈反彈聲浪,未來一旦過關上路,不論是民進黨參選總統或立委,都將雪上加霜,而衝擊後勢選情低迷。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