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吳宜臻禮讓 將輔選徐定禎參選苗栗縣長

【2018.03.12/新聞大聯盟報導】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林錫耀、洪耀福與委員方昇茂,12日約見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吳宜臻、苗栗縣頭份市長徐定禎,協調苗栗縣長相關事宜。會中,吳宜臻與徐定禎皆展現「成功不必在我」的氣度,表示不論最後提名誰,彼此都會互相支持,全力為對方助選。

林錫耀表示,苗栗縣是民進黨從未執政過的艱困選區,因此二位皆有翻轉苗栗需有新對策之共識。吳宜臻在民進黨最困難的時期,毫不畏戰,屢次替黨出征參選苗栗縣區域立委與苗栗縣長,林錫耀召集人給予高度肯定。此次考量勝選策略,吳宜臻認同民進黨在苗栗縣不予提名,全力支持無黨籍的徐定禎市長參選。

林錫耀表示,徐定禎雖無黨籍,但與民進黨有長期合作、互信的基礎。從2000年陳水扁參選總統開始,不論是楊長鎮與杜文卿參選苗栗縣立委、吳宜臻參選立委與縣長、蔡英文參選總統,歷次選舉皆以行動公開力挺;即使2008年民進黨跌到谷底之際,徐定禎也不計利害全力支持民進黨,期間更協助籌設苗栗縣小英之友會,其妻子楊士儀目前亦擔任苗栗縣小英之友會會長,是民進黨重要的夥伴。林錫耀表示,會中協調結果將送交選對會討論,如獲共識再送中執會通過。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