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吳敦義:黨內初選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7日強調,黨內總統人選,最晚不會超過7月,將以民調占7成、黨內占3成比例決定人選。

吳敦義7日返南投老家祭拜祖先並走訪草屯、彰化鹿港等多間廟宇;吳敦義指出,政府已決定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一起投票,黨內初選機制將在4、5、6月間啟動,將以民調占7成、黨內占3成比例決定人選。

吳敦義表示,初選規畫,是依黨內實施數十年的機制與慣例實施,任何人都可以提出新的建議,但身為黨主席,「我個人不能有意見。」並指出黨內的初選機制,將在今年4至6月間啟動,最晚不會超過7月、最早不會早於5月完成初選。

吳敦義昨一早就返回草屯鎮新庄里芬草路住宅拜公媽,隨後轉往同在芬草路上的新興宮參拜,並在敦和宮發放359個紅包,象徵該廟在草屯359年歷史。

吳敦義中午轉往彰化鹿港用餐,並在彰化立委補選參選人柯呈枋、彰化縣長王惠美、副縣長洪榮章等人陪同下,前往鹿港龍山寺、鹿港新祖和伸港福安宮祈求風調雨順、國泰平安,「代表國民黨向大家候請安,祝大家健康快樂」。

吳敦義除了為柯呈枋拉抬聲勢,指出柯呈枋當過彰化縣副縣長,懇託支持好人才,並肯定彰化縣發展風力發電確實比燒煤炭、燃天然氣要來得好。吳敦義說,來到鹿港看到濱海地區的風扇都在轉,他在行政院期間,就開始布局發展風力發電了,彰化縣是最好的風場,以南、以北也都是很好場域,希望風力發電在彰化多作一點。

蔡英文傍晚造訪南投縣埔里鎮,赴媽祖廟「恒吉宮」參拜並現場發放福袋,隨後轉往一牆之隔的埔里孔子廟「昭平宮育化堂」上香,為鄉親祈福,盼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