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嘉縣衛生局籲打擊不實產品拒絕「王祿仙」

【2018.06.01/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為打擊誇大不實產品,嘉義縣衛生局5月29日於大林鎮內林里舉辦「拒買王祿仙賣的(食品)及「正確健康飲食」行動劇宣導活動。

為打擊誇大不實產品,嘉義縣衛生局5月29日於大林鎮內林里舉辦「拒買王祿仙賣的(食品)及「正確健康飲食」行動劇宣導活動,由縣長張花冠和大林鎮代理鎮長葉和平、內林里長簡和仁也透過行動劇宣示,取締王祿仔仙的決心,呼籲鄉親拒買誇大不實產品並帶領鄉親宣示打擊王祿仔仙決心,守護縣民食品安全與健康。

嘉義縣老人人口比率本島之冠,長輩大多有慢性疾病問題,錯誤的用藥習慣及認知的不足,老人家閒暇時更喜歡收聽電台節目,王祿仔仙利用廣告大肆鼓吹不用就醫,不但誇大行銷保健食品、藥品及不實醫療效果廣告,甚至提供贈品與集點送大獎,吸引老人家聚集購買。服用其產品後從此彩色變黑白。

張花冠籲請,鄉親「不聽」、「不信」、「不買」、「不吃」、「不推薦」違規及誇大不實的廣告,檢舉王祿仔仙宣稱具有療效的保健食品或藥品,經衛生局查獲,可獲得裁罰金額20%的檢舉獎金,衛生局也設置通報專線電話05-3620613,也可以打電話向110報案,相關單位接獲電話通報後,就會出動查緝,並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藥事法等規定告發取締,讓縣民食在安全、食在安心。

為加強宣導長輩正確的健康觀念,衛生局將針對各村里老人食堂進行40場「拒買王祿仙賣的商(食)品」及「正確健康飲食」社區巡迴宣導,讓民眾了解食品非藥品及正確就醫觀念,廣播電台也將宣播75檔次,希透過網絡通力合作,杜絕王祿仙,確保民眾健康免於受到危害。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