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嘉義縣警局舉行警車捐贈及科技啟用典禮

【2018.12.12/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嘉義縣警察局於12日上午舉行警用車輛捐贈及科技設備啟     用儀式,縣長張花冠代表授贈、校閱車隊及頒發感謝狀,霹靂小組也操演正面垂降、坐姿倒掛等多項戰技,熟練精準的演練令來賓為之震撼並於當日正式啟用警局新增購多項科技設備加入本縣警局偵查及鑑識工作行列中。

縣長張花冠表示,嘉義人深耕在地,努力,打拼,事業有成更能付出滿滿的愛回饋嘉義縣土地及人民,許多熱心縣民、公司及廟宇投入捐贈警用車輛行列,她代表鄉親向他們表達最深的謝意,感謝他們對治安工作的奉獻。

張花冠指出此次捐贈單位有嘉義市私立福添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20家公司行號及阿里山受鎮宮等5個宗教團體與個人捐贈嘉義縣的裝備包括13輛警用巡邏車及1輛偵防車。活動中並安排訓練有素的特勤小組,以高空到掛及垂降到地的方式進行展演,精湛的技術讓參與來賓,讚賞有佳。並由縣長及警察局局長等帶領捐贈及與會來賓,巡繞停於廣場的警用車輛,期許一切順利。

張花冠說,為加速老舊警用車輛汰換,縣府今年編列500萬元新購8輛警用巡邏車,將配發分駐(派出)所第一線執勤同仁使用,期能在治安維護工作上如虎添翼,尤其追緝歹徒過程中更能保障同仁生命安全。

嘉義縣警察局長陳博珍指出,面對推陳出新的犯罪手法,警局的偵防、鑑識設備也不斷提升,今年新建置的「手持式拉曼光譜分析儀」、「指紋遠端比對工作站」、「手機鑑識軟體」及「無人機」等多項科技設備也在12日啟用,將成為維護治安及交通等工作利器。

張花冠強調,與其他縣市比起來,嘉義縣財力、人力都較為匱乏,但維護治安和打擊社會犯罪絕不打折,希望這些科技設備能充分應用在各項治安工作,有效打擊犯罪,展現嘉義縣政府緝毒、打詐、淨化社會治安及維護交通安全的決心,創造縣民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