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嘉義縣議員收購鳳梨 減低農民損失

【2018.07.02/新聞大聯盟巡迴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豪雨及烈日氣候因素,加速鳳梨黃熟,產量爆增,致使鳳梨收購價大幅跌落,不忍農民辛苦,嘉義縣議員陳文忠30日親自偕貿易商友人至產地協助收購,期減低農民損失。

嘉義縣議員陳文忠指出,經其親自去電縣府農業處了解,農糧署已開始媒合加工業者,以每公斤8元收購加工果,產製鳳梨餡、果乾、果汁等,30日特別經至現場勘查瞭解,鳳梨因氣候等因素造成滯銷,其現場商請貿易商友人再提高價格收購,協議以每公斤10元的價格收購200公噸的次級品加工,協助農民降低損失,度過目前難關。

陳文忠表示,鳳梨種植需要投入高額成本與時間,1公頃的成本約40–50萬元,且必須等待約一年半時間才有收成,然政府除消極應變,長時間拿不出具體作為來改善,難怪農民心頭淌血也只能棄收,完全是樁白白浪費食物,也白費農民苦心的憾事。

陳文忠強調,未來他會投入嘉義縣農特產品實施產銷履歷、分級包裝,朝向品質化、品牌化、國際化推動,讓嘉義縣的農民,能安心耕作,並以高人一等的穩定品質,超脫市場波動的輪迴,呼籲相關單位能啟動相關機制來解決農民農產品過剩及滯銷等問題。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