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因應學校開學 政府備耳溫槍酒精支應

行政院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協助各級學校做好防疫準備工作,由教育部統籌整備學校防疫物資,目前準備有額溫槍2.5萬支、酒精8.4萬公升及防疫備用口罩645萬片,提供各級學校、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部屬館所等備用。

教育部將比照先前配送私立幼兒園備用口罩的機制,將防疫物資配送至各級學校,相關作業已著手進行,已於2月初陸續開始配送,預計於學校開學前皆可配送到位。

教育部強調,備用口罩係屬防疫備用物資,提供學校臨時性發現學生(或幼兒)及教職員工,於校園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以約每50位教職員工生備用1盒的原則計算配送數量,並將配送至各縣(市)服務據點,並會逐一通知學校於開學前領取完畢。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導「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仍是: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請學校及家長落實執行。此外,只要遵守口罩使用三時機:「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就能有很好的保護效果,正常無症狀的學生或幼兒不需要戴口罩,請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才能讓防疫發揮最大效用。

在加強衛教宣導作為上,預計下週邀請兒科醫師拍攝衛教宣導影片,向教育人員及學生示範、宣導正確防疫觀念及衛生教育,開學前將提供衛教宣導影片,讓家長了解學校如何透由強化衛生教育宣導及落實正確的防疫措施。另自2月25日起與臺灣兒科醫學會合作協助全國學校防疫衛生教育宣導活動。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