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立 陳其邁揭牌盼人才留高雄

國巨集團持續投資高階產品於高雄,與成功大學於楠梓加工出口區合作設立共同研究中心,透過產學合作培育產業人才,高雄市長陳其邁14日出席剪綵揭牌儀式、見證雙方簽訂合約,表示市府樂意提供水、電、土地等等的供給,做企業最堅強的後盾,歡迎更多企業來高雄投資、人才根留高雄。

陳其邁認為,台南跟高雄的的科技走廊,絕對是全球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光是半導體投資在未來幾年將達2.7兆元台幣,尤其國巨是被動元件全球頂尖大廠,也是技術創新第一名的產業,未來以朝向全球被動元件完整解決方案的技術中心來努力,他相信會有很多優秀產業、企業及人才在高雄,將提供最完整服務、協助解決五缺問題,讓人才在高雄安居樂業。

陳其邁說,高階製造中心強調材料在地化、技術自主化,建構完整的相關生產生態體系,隨著頂尖的國巨在全國、全球被動元件的領導地位,完整的材料、設備、及技術等生態體系要全方位到位,市政府很樂意敲鑼打鼓,提供水、電、土地等等的供給,做企業最堅強的後盾,歡迎更多企業來高雄投資、人才根留高雄。

共研中心的成立為泛國巨集團各產品線的研發技術平台,與成功大學合作創造長期共同研發交流環境,未來預計至少投資5千萬元,加強與學術界的合作,並與科技部Air Center計畫結合,投入被動元件的前瞻技術開發,採雙研究中心制度,以滿足新產品及技術開發需求,有助於國巨集團整體研發能量。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