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國民黨人只剩下草包與無能

韓國瑜躲來躲去、閃來閃去,讓人懷疑他是不是個男人?當初他在台北市議會跟民進黨議會對嗆,很多藍營支持者很興奮,現在他那股豪氣沒了,連一個咯都打不出來,還要高雄市議會的國民黨議員幫他護航,你說他丟臉,他也不以為意。

所謂臉皮比犀牛皮厚,韓國瑜應該當之無愧,只是他不論躲不躲監督,草包、無能的印象還是不會改變,這又讓人回想到,馬英九也被喻為無能,怎麼國民黨都培養出這些無能的人,這個黨的人才養成,有很大的問題。

國民黨以前有很多具政經專才的人,那時候在兩蔣統治時代,必須有這些專業才能出頭天,而且大家不會為了選舉或是仕途而相互傾軋,因為獨裁統治,一切的一切,都是皇帝說了算。

民主化以後,要在政壇上出人頭地,就要靠選舉、靠選票,有沒有專業背景已經不是太重要,有專業沒選票,也是沒轍,有選票沒專業,其實無所謂,專業慢慢再去補足,反正碩士滿街跑,學歷也可以用買的,鍍個金就可以唬弄選民。

而且,國民黨主席越來越不值錢,一兩年就換一個,不再有權威性,地方諸侯的資源都比黨中央多,可以在縣市政府培養人才,不必透過黨中央。

所以,國民黨多次說要改革,問題是培養不出來真正的人才,像韓國瑜這樣,三兩下被看破手腳,要能不被罷免,也是奇蹟了。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