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國民黨內有人逼宮 要求下架吳敦義吳斯懷

國民黨總統和立委選舉大敗,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黨內青壯派民代成立+1,12日傍晚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發射三支箭逼宮,要求黨主席吳敦義立即辭去主席職務,由輪值中常委召集代理主席選舉事宜,不必等到周三中常會。

青壯派民代發出的三箭,第一支箭要求吳敦義立辭黨主席,中常會不應慰留,黨內立刻進行世代交替工程。第二支箭是吳斯懷辭不分區立委。第三支箭是,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立委,吳敦義也應宣布不遞補不分區空缺,而應由謝龍介遞補。

青壯派中常委表示,周三中常會絕不能上演慰留吳敦義的爛戲碼,如果有人慰留吳敦義,他一定公布名單。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揚言,若黨不接受青壯派民代的建議,不惜退黨抗議。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則要求周三常會應直播全程公開。

加入+1共同聲明的除了市議員等民代,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發言人葉元之、鄭照新,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發言人黃曼昕,以及中常委徐弘庭等也加入。

羅智強也宣布,等補選新黨主席就任後,他將率先拋磚引玉,個人捐出80萬元給黨中央,成立青年平台種子基金,培養出輕世代並爭回年輕人的信任。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