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國民黨持續日落西山

【2017.10.27/新聞大聯盟專論】

國民黨傳出吳系人馬要推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蔣侯連線打雙城之戰,一方面他們認為這有世代交替的意義,二來他們算是新面孔,形象清新與鐵漢性格,可以吸引年輕選票。

如果選舉有一套公式,各個政黨都能屢試不爽,可惜沒有。蔣萬安與侯友宜都是不錯的人選,品德與為人都沒有太多可挑剔之處,他們確實也可以披掛上陣,能不能是另一回事,只是挺吳派會想推這2人,勝選恐怕還是其次,黨權的主導還是比較重要。

國民黨內有意參選台北市長已經超過3支籃球隊,但是沒有可以定於一尊的強者,2014年連勝文橫空出世,或是1998年馬英九的超人氣明星,這次都沒有看到。國民黨內天王幾乎懼戰,想戰的人又處處被掣肘,不會贏的四處招搖,以為自己是網紅或名嘴,可惜還沒仔細照過鏡子。

想參選新北市的還組不了一支籃球隊,侯友宜、周錫瑋、李四川都想參一腳,那些國民黨培養出來的政務官,還是卸任的立委,紛紛避風頭,選擇旁邊看戲,現在區域立委只剩2席,侯友宜表面看來虎虎生風,基層問題還沒凸顯。

吳敦義操盤的2018不會太好選,但也不會選得太難看,要維持現有基本盤很容易,但是國民黨內持續日落西山,看不到希望與未來,它還在用它的剩餘價值打選舉,無力展開改革後的新動能,台灣政治天秤會不會一面倒,值得觀察。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