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國民黨正期待宋楚瑜參選2016總統

文◎黃湘子~2015.07.11

宋楚瑜參不參選總統,7月底會明朗。但是即使他再次參選,也不可能當選,他的英雄色彩太濃厚,湖南人的脾氣依舊,都讓他每次在總統大選的引誘上禁不起考驗。

雖然國民黨大喊不妙,直言宋楚瑜的參選將會拉走泛藍選票,導致原本已經岌岌可危的政權,將因老宋介入而變得更加無望;但是,國民黨卻是「口不惠而實至」,特別是對朱立倫與洪秀柱來說,宋楚瑜一旦參選,他們兩人就此「解套」,原本要背負敗選責任的朱、洪,責任將被轉嫁到宋楚瑜身上,變成宋楚瑜是讓國民黨及泛藍失去執政權的頭號罪人。

還有一人可以藉宋楚瑜參選而脫罪的,就是馬英九。因為現在坊間的一些民調,曾出現洪秀柱領先蔡英文的情況,雖然有點不可思議,但是對馬英九陣營而言,這是可以拿來半夜壯膽之用。也許馬英九相信洪秀柱真的有機會贏,結果被宋楚瑜攪局,原本可以繼續維繫的政權就此落空,責任也不在他馬英九身上,那是宋楚瑜分票所致。

宋楚瑜為什麼要參選?他是看不慣連洪秀柱之流也可以選總統嗎?還是他認為他老驥伏櫪、仍然有票房保證?宋楚瑜有參選的權利,但選總統不是兒戲,可以繳交保證金者很多,可以代表政黨參選的也不乏其人,一次比一次得票還要少的宋楚瑜,真的認為他有勝選的機會?

如果只是因為洪秀柱讓他看不下去,他就要出馬來爭一口氣,那只能說個性決定命運,他那個致命的脾氣,隨便任人一激就義憤填膺,也許他真的只適合當個行政首長,並不適合做為國家領導人。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