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國民黨:民進黨執政無能 責任推給在野黨

【2018.05.25/新聞大聯盟報導】蔡政府的執政無能已經反應在各家民調上了,但現在整個部會團隊荒腔走板亂了套卻還是讓人民瞠目結舌、無言以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25日表示,跟友邦斷交之後,民進黨不曉得要檢討自己的意識形態跟施政不力,反而完全忘了自己是掌握權力的執政黨,不但陸委會只會檢討在野黨,連身為國家元首的蔡總統,在總統府接見獅子會成員時,只會把責任推給在野黨,好像一切責任都與民進黨無關,民進黨像是永遠不會犯錯的執政黨一樣。洪孟楷強調,其實台灣人民要求的不多,只是想問蔡政府一聲,問題已經發生了,然後呢?

洪孟楷批評,陸委會這兩年除了拍拍微電影、辦有獎徵答外,有做什麼促進兩岸交流的事嗎?身為政府部會卻推卸責任給在野黨,完全是開民主倒車;而當初馬政府時代只要有一個邦交國斷交,民進黨是如何鋪天蓋地、口誅筆伐?如今蔡政府兩年時間掉了四個邦交國,陸委會主委居然還有臉說三道四,真的是不知今夕是何夕。

如果說看不到九二共識文件,那就請沒做功課的主委回去翻閱相關文件,包括時任總統李登輝簽名的那份國統會會議記錄。沒做功課又只會責怪在野黨的陸委會主委,實在完全不及格,想到五月納稅季節國人繳的納稅錢,竟然是養這樣子的官員,實在為國人的荷包感到惋惜與不值。

對於民進黨團反對總統蔡英文到立院進行國情報告,並要求吳主席針對憲法上兩岸最終統一的說法給全台人民交代,洪孟楷痛批,民進黨團護航已經護到是非不分了,邦交國持續斷交,如此重大的國安事件,難道總統不該到立院向全民報告嗎?憲法與增修條文的白紙黑字,吳主席有哪一點講錯了嗎?中國國民黨一貫以來都是護憲、遵憲、守憲的立場,不像民進黨一心只想推翻憲法,該交代的是民進黨而不是國民黨。

洪孟楷強調,執政黨拿不出讓兩岸恢復交流的解方、又持續讓我國失去友邦,除了膝反射的怪罪別人,能不能真正拿出些辦法來,讓國人能夠了解接下來的措施,民進黨行不行向國人保證到蔡英文本屆任期滿前,不會再有任何一個友邦與我國斷交?民進黨政府請正視問題、處理問題,做不到,就請負起完全責任。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