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國民黨:總統、立委選舉兼籌並顧

中國國民黨5日嚴正表示,外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關注立委選戰勝過總統」,純屬子虛烏有、絕無可能。文傳會主委程美華轉述吳主席說法指出,他身為黨主席,肩負選舉成敗之責,明年總統與立委二合一選舉都是背水一戰、攸關重大,一定會兼籌並顧,也呼籲媒體停止毫無依據之不實報導。

吳敦義強調,2020除了在總統選舉中勝選,立委也必須要過半、達到60席,才能將許多蔡政府的不當法案改過來,扭轉蔡政府諸多不當施政,撥亂反正,也才能讓兩岸關係朝向和平發展的態勢。因此,總統、立委相輔相成,二項選舉緊密結合、無法分開,也絲毫不容鬆懈。

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與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召開記者會,針對外界有關二合一選舉傳聞,予以釐清、說明。

杜建德表示,中國國民黨2020唯一任務,就是爭取全面勝選,要讓無能、傲慢、濫權、酬庸的民進黨下台,讓蔡英文下架,總統及立委一定要兼容並蓄,總統勝選、立委希望以60席為目標。

杜建德強調,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身兼韓國瑜競選總部總幹事,總統與立委選舉不可能分割,黨中央也要求22縣市立委與總統合併成立競選總部,國民黨唯一目標就是2020重返執政,撥亂反正,呼籲大家不要相信外界紛紛擾擾的不實謠言。

被問及與郭台銘的整合問題,杜建德表示,郭台銘內心是支持、捍衛中華民國的,與國民黨的目標一致、理念相同,雙方殊途同歸,若郭台銘為支持中華民國的立委參選人站台,國民黨都樂觀其成。

談到未來的選戰策略,杜建德表示,離選舉投票還有97天,國民黨信心堅定,韓國瑜是接地氣的庶民總統,儘管民調有所起伏,但未來會繼續整合,相信韓國瑜的民調會逐步上揚。

杜建德指出,吳主席將於下週一參與22縣市黨部主委會報,是2020勝選誓師行動的開始,主席當日直接下達命令後, 22縣市將同步展開輔選行動,也一定會將立委與總統輔選工作結合。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