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基隆和平島公園 獲新加坡大獎

和平島公園再傳捷報!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所屬和平島公園品牌視覺系統,近日榮獲2020新加坡GOOD DESIGN WINNER大獎。

和平島公園經營團隊自接手以來,即以「在地品牌美學為理念、永續旅遊為核心」為老景點賦予新生命,將和平島公園推向國際,不僅建立起在地人的城市認同,更為台灣爭取首座,也是唯一以品牌視覺系統獲得國際性設計獎項的國家級觀光景點。

繼去年獲得2019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後,今年8月28日再獲2020新加坡Singapore Good Design Mark大獎肯定。今年有全球超過1200家企業、3000件作品參賽。新加坡Good Design獎的評審委員具備多元背景,來自各個不同的產業領域。重重的審核關卡,使評審過程能夠深入作品細節,洞察作品值得玩味之處,從而發掘出促進人的居住和工作品質的創新設計。

和平島公園表示,他們的品牌識別系統設計以「和」、「平」、「島」三個中文字為基礎做為設計發想,「和」是日出日落的絕美景觀;「平」是綻放在夜空下的千萬年奇岩;「島」則結合海浪與島嶼形狀,象徵大地之母孕育島嶼的豐沛生命力。

和平島公園指出,公園經營圍繞著與自然共存的理念,解禁的阿拉寶灣秘境和10大守護岩等,透過設計闡述和平島不分晝夜都很美麗的意蘊,獲評審委員會評審時最重視的:同理心、價值、激發靈感、道德和責任、持續性、進展等六個不同視點均受到親睞肯定而脫穎獲得Singapore Good Design Mark。

北觀處也指出,獲得2020 Sin-gapore Good Design Mark象徵著和平島公園朝國際地質公園目標更向前邁步,9月起推出的「Zero Waste」零廢棄物管理由您發起的微展覽,就是希望可以給遊客一個更「永續」的旅遊選擇,成為真正的「永續旅遊島」。

園區為為歡慶雙十國慶,當天特別招待雙十寶寶憑身分證免費入園,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共享自然生態、奇岩地景及在地美學,親身感受和平島公園永續豐沛的活力及生命力。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