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壽司店免費吃花招 台灣現鮭魚改名之亂

日本迴轉壽司店推出諧音哏活動,許多人用上一生僅三次機會改名「鮭魚」,名字最長在新北市達36字,有人改名也搭諧音哏「詹哇沙比鮭魚」很逗趣,多數人因父母震怒幾天後改為本名。

日本迴轉壽司店推出諧音哏活動,17至18日只要姓名中有「鮭魚」同音同字者,可享免費,每桌上限6人。六都吸引近百人爭相改名「鮭魚」。

台北市民政局表示,改名一次需要花費換身分證、戶口名簿的規費,需要新台幣80元,民眾前往戶政事務所改名時,戶政人員多會呼籲三思。信義區戶政事務所指出,上午有男子想改名鮭魚,經提醒後打退堂鼓。

想免費吃鮭魚而改名的民眾還是有,台中市北區戶政事務所指出,16日一名男生在友人陪伴下前往申請改名「周鮭魚」,由於他第二次改名,戶政所人員提醒他要珍惜姓名價值,他仍說改名後要帶5名朋友去壽司店吃免費鮭魚餐。

桃園市中壢區戶政事務所表示,來改名的人有些並非只改叫鮭魚,有人改完後全名有17個字,電腦表格還裝不下得用手寫,印上身分證姓名欄字也得縮小。

民眾改名「鮭魚」花招百出,改名後,字數最長者位於新北市,「陳愛台灣鮑鮪鮭魚松葉蟹海膽干貝龍蝦和牛肉美福華君品晶華希爾頓凱薩老爺」共36字,打破最長名字紀錄。

高雄市鳳山區、三民區戶政事務所歸納改名相關「鮭魚」的有「詹哇沙比鮭魚」、「施xx煞氣鮭魚」,一名正在準備國考的女生直接改「蔣鮭魚與熊掌好吃藥師國考一次過」。

中壢戶政所指出,改名「鮭魚」多是年輕人。育有一子的葉小姐直言,如果兒子這樣改「我會氣炸」,尤其一想到戶籍謄本中從此註記「民國110年3月16日更名為王鮭魚」等字眼,以後連媳婦、子孫等都會知道,自己還怎麼抬頭做人,完全不能接受。

台中市霧峰戶政所受理一例戶籍在高雄的男大生申請改名「賴鮭魚肚」,男大生直述是為活動改名,並道出母親勸退不成,最後尊重他的經過,但他在活動後會再改回原名。

台南市民政局指出,依法規定,人的一生以「特殊原因」改名只有3次機會,即使免費享用壽司後再改回來也已用掉兩次,只剩醫次機會,當事人未來求職時,老闆若是要求提出詳細資料,當事人因貪小便宜而改名的事就會曝光,面臨觀感不好的風險。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