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大學招收中國學生 台聯批是自殺行為

【2017.03.11/新聞大聯盟報導】台灣團結聯盟針就中國在台學生爆發從事共諜組織活動一案,表示陸委會應立即全面審查目前所有在台就讀的中國學生,並關閉目前所有學術交流管道,中止中國學生來台政策。

台聯表示,中國來台就讀學位的人數,從最初的928人,到2015年已達三千餘人,加上短期研修生更是達3萬人之多,已成為台灣國安的一大漏洞與隱憂。日前有多所大學為了招收中國學生而簽署「一中承諾書」,現在又爆發中國學生在台從事共諜活動,顯示表面單純的中國學生來台就學,是在中國共產黨嚴密控制下的謀略行動。

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第一條到第六條,明文昭示併吞台灣的方法即為「兩岸交流」。台灣與中國所有的交流活動,包含經濟、觀光、教育、體育及醫療等,對台灣都是有害無利的。

為嚴防中國人假借就讀的名義,實際卻是從事危害台灣國家安全的陰謀。相關部會應立即清查目前所有在台就讀中生之身分,並以學位生為優先審查對象,發現可疑之處,依法嚴辦或是遣返中國。並且立即關閉所有學術交流管道,中國學生從今起「只出不進」,逐步達到中國在台學生歸零的目標。

然而,陸委會在中生共諜案爆發後,仍堅持「中生來台求學之政策不變」,並聲稱中生來台可「促進兩岸青年的相互認識與瞭解,有利於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陸委會此言實為荒謬,若非愚昧無知,就是居心叵測,與中國同出一氣、裡應外合以求私益牟利。因此,台聯對陸委會表達譴責之意。

台灣因為高教數量過多及少子化問題,許多大學面臨招生不足的困境,教育部及相關部會應以提高師生比、大學轉型或退場等途徑謀求解決之道,而不是放任各大學以學術交流名義,爭先恐後的招收中國學生。事實上,以中國學生的名額填補各校的招生問題,完全是飲鴆止渴的自殺行為。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