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大港盃國際咖啡烘豆賽 8大世界冠軍合體

【2018.03.05/新聞大聯盟報導】二年一次的世界咖啡盛事「大港盃」國際咖啡烘豆賽暨文化藝術節,將於3月10至11日,在擁有百年歷史的「鼓山魚市場」(鼓山渡船頭旁)盛大舉辦,今(5)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比賽四大特色,包括百位烘豆師作品包、八位世界冠軍首度合體、總獎項破130萬元、聞香師世界賽台灣選拔賽等,邀民眾品味港都特有的咖啡文化。

行走於高雄市街小巷,三五步就可見一家咖啡館,有日式建築改建的老屋咖啡,也有位於山顛海濱擁有絕佳美景的咖啡館,每家風格各有特色,融入在地元素。

這項世界首創「看著大船入港的烘豆比賽」,由高雄咖啡推廣協會理事長賴昱權發起,偕同高雄一群咖啡業者,以高雄舊地名TAKAO為名,創立大港盃國際烘豆比賽,在高雄區漁會的協助下,選定鼓山渡船頭、海邊旁的鼓山魚市場原址,讓全台灣和世界的咖啡愛好者,體會屬於高雄的海港咖啡文化!

今年的大港盃獎項為歷屆價值最高,總獎項突破130萬元,其中烘焙賽更是活動焦點,第一天烘焙、第二天由杯測師選出六強,由六強在50分鐘內沖煮咖啡,封桶後交由現場民眾盲飲評分,第一名可獲得價值80萬元的烘豆機。

3月11日下午1時將舉辦「站在冠軍的肩榜上」巨星論壇,包括WCE世界咖啡師大賽冠軍吳則霖、NRF北歐烘焙賽冠軍陳志煌、首位臺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林東源、WCE世界咖啡沖煮大賽冠軍王策、WCE世界杯測師大賽冠軍劉邦禹、WCE世界杯測師大賽冠軍陳天樂、大港盃烘豆國際賽冠軍彭近洋、WCE世界烘豆師大賽冠軍賴昱權等將聯袂出席,八大世界冠軍首度同台分享自身經驗。

活動另一個重頭戲則是「咖啡聞香師世界賽-台灣選拔」,參賽選手80人,咖啡聞香瓶100支,選手必須準確盲測,找出對應的資料,比的是準確度與速度,選拔出的冠軍將赴韓國代表台灣參加2018年聞香世界賽。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