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大甲媽起駕遶境登場 王金平搶頭香

大甲鎮瀾宮媽祖起駕遶境活動昨晚登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搶頭香中午前就前來參拜,並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起請媽祖出神龕,王金平說,二十多年來他幾乎年年來參加。

大甲媽祖遶境起駕晚上舉行,由於明年適逢總統大選,表態參選總統的政治人物都會陸續前來參加,王金平上午11時就來到鎮瀾宮,現場擠了滿滿的信眾,有人還高喊「總統好」。

王金平由顏清標與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陪同一起向媽祖參香,接著與顏清標一起請媽祖出神龕,顏清標致詞時,還祝福王金平心想事成。

提到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時程是否要改變或是否要辯論,王金平受訪時表示,一切尊重黨的安排。但對於與黨主席吳敦義的會談,他則不贊成公開。

對於選總統,王金平表示,這是美麗的夢想,只要大家支持,就能美夢成真,他的政見是希望國家興旺,維護主權,國內不對立、化解恩怨,消除內耗,否則台灣如何走下去,祈求媽祖保佑,關關難過關關過。

王金平指出,大甲媽祖與他的淵源很深,卅多年前他沒被國民黨提名參選立委,但在大甲媽祖指示下,堅持參選下去,結果隔年高票當選,此後他在國民黨內擔任重要幹部,後來還選上立法院副院長及院長,所以他二十多年來只有1年因為出國沒參加遶境活動。

針對國家定位,王金平表示,中華民國已經存在108年,在台灣也治理70年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有自己的憲法,中華民國也是被國際社會公認,起碼也有十幾個國家承認,這是國際人格已經存在,是個完整的國家,因此兩岸各種關係必須要有一個定位,就是對等尊嚴地好好坐下來談,談出一個共同的未來。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