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失政三年空轉三年 蔡英文準時下台

中國國民黨20日舉行「蔡政府執政三周年施政總檢討」記者會,由吳敦義主席率智庫及立院黨團幹部共同召開。針對民進黨執政三年來的重大爭議與缺失,國民黨針對內政及法制、經濟及環境、外交國防及兩岸、社會及庶民感受,等四大構面提出批判。直指蔡政府施政缺乏均衡思維,執行力不足又常有雙重標準,因而國政多淪空轉,更引發嚴重的紛亂與對立。

記者會由吳敦義親自主持,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及多位國民黨智庫、立院黨團幹部都出席。智庫方面由副董事長林中森、執行長高永光、副執行長陳雄文、召集人黃德福、林祖嘉、林郁方、何展旭、張國恩出席;立院黨團由政策會執行長兼黨團總召江啟臣、書記長吳志揚、副書記長林奕華、立委曾銘宗、王育敏、林德福等人出席。

吳敦義表示,針對蔡政府執政剛好滿三年,國民黨用客觀、公正、求好心切態度來檢討蔡政府的確不合格的三年執政。由智庫、立院黨團、中央黨部三方共同召開記者會,以數據事實說明,民進黨在四個面向交不出好考卷,經濟成長率下降、國內公司行號加速解散撤銷,國民兩黨於經濟表現、國際關係等方面的顯著差別不在言下。

就國家標準來看,主席指出,對中華民國護照給予免簽國家,在陳水扁執政前後皆為54國,馬總統任內八年淨增114國。就經濟標準來看,國民黨執政時期,主席推動台灣與中國大陸簽署ECFA,即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歷經十月談判,於協議合法生效當日,關稅隨即銳減一半,一年後更直接歸零。透過該項協議的簽訂,惠及石化、紡織、機械、車輛、其餘雜項等539項早收清單,第一年即有七百億美元順差,最高時更曾達一千一百億美元順差,至今ECFA仍有效影響兩岸貿易。

吳敦義強調,我們跟中國大陸往來不只是平等,也考量國家最高權益,因為我們與中國大陸的貿易量大約佔了40%。以FTA的簽署來看,國民黨執政時所簽署的三個FTA對經濟實質有效,相比蔡政府簽署的巴拉圭、史瓦濟蘭,跟台灣貿易量極低,對經濟亦沒什麼貢獻。奉勸蔡政府力拚經濟,運用明年1月11前最後時間將功贖罪,期許公司行號不再大量倒閉、兩岸僵局不再繼續、國際關係停止萎縮,期盼蔡政府能利用最後幾個月好好打拚,拚不好我們要重返執政。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