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媒體爆不讓宋楚瑜參加APEC 府駁斥

【2018.08.27/新聞大聯盟報導】針對中國時報今天(27日)一則以「我排除宋楚瑜赴APEC 做退席準備」報導,內容引述所謂「大陸涉台人士」言論,矯稱政府已列可能領袖代表人選,並將因為不承認九二共識等等而為中方反對,已規劃退席抗議云云。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相關訊息純係特定人士捏造,提醒媒體謹守專業倫理,避免成為境外干擾我國內部輿論的放話管道。

黃重諺表示,APEC是台灣參與的重要多邊經貿合作論壇,過去兩年,宋主席代表國家擔任APEC領袖代表,無論在與各國密切互動以及推動各項議題上,都有卓著的貢獻,總統非常感謝他的努力。

對於中國時報以「大陸涉台人士」言論,矯稱政府有所謂不滿宋主席表現,並已規劃出席人選,而相關人選又可能因承認九二共識與否而遭中國反對。黃重諺說,台灣是APEC二十一個組織成員之一,和所有會員國一樣,擁有完整的參與權利,不存在其他人同意與否的問題,至於今年度的議程參與,目前正在規劃的階段,一旦有確定的安排,就會向各界說明。

黃重諺說,中國時報的相關報導,完全是特定人士的捏造,提醒媒體在取材前,務必謹守專業倫理,避免成為境外有心人士放話管道,干擾我國內部輿論與國家運作。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