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就職首晚睡果菜市場 韓國瑜勸民眾11點離開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難得在中午時開直播,地點選在楠梓一家牛肉麵館。不但聽老闆介紹了拿手的幾樣菜,也跟著老闆女兒新推出的專輯歌曲做了動作,歷時約20分鐘。

韓國瑜說會選在這個地方直播,是因為這個地方是老店。老闆親手製作食物,是高雄大學學生與楠梓加工區員工的最愛。老闆北漂的女兒是周杰倫婚禮的伴娘,今年新專輯有一首歌叫做「幸福摩天輪」。老闆說這首歌正好跟韓總的政見相呼應,還邀韓國瑜一起做了歌曲裡的動作。韓國瑜說這個可以推銷高雄的觀光,與愛情產業鏈吻合,行銷愛河,非常有意思。

至於外界關心的迪士尼,韓國瑜說十大政見競選當中沒有放入這一個。他說他的意思是如果我們能爭取到的話,那就真去迪士尼開始溝通談判;各種大型樂園都可以去申請、去爭取,但是投資的時候像迪士尼評估周邊要一億人的市場,所以沒有放到政見裡面,而是在一個媒體節目說,高雄市政府跟市議會應該要全力去爭取迪士尼來高雄。

他還呼籲,如果就職第一天有去果菜市場的民眾,請於11點前離開。他說菜市場對他的生命有一個意義,生命中一段時間培養了他,但是睡在果菜市場的消息公開之後,很多人都想來,因此拜託大家晚上11點一定要離開。如果來的人太多、攤販太多,會使得菜市場工作的人進出不方便,拜託大家準時離開,不要影響第二天菜市場作業。

未來上任後,他打算找類似像這樣的地方,例如漁村農村勞工宿舍,或是開計程車的朋友家、資源回收的家庭等中低階層,一個月去住一次。如果沒有直接接觸的話,很容易就忽略他們的權益與意識,要跟基層在一起。下個月選孤兒院,他要聽聽看沒有跟爸爸媽媽在一起的小孩子,內心在想什麼。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