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屏東東港轉運站動土 周春米:力拼明年中完工

「東港轉運站工程」19日舉行動土典禮,屏東縣長潘孟安和立委周春米都到場參與典禮。周春米表示,屏東縣目前共有屏東、潮州、水門等三處轉運站,而東港轉運站明年(2023年)6月就會完工,成為縱貫屏東南北、內外交通的重要樞紐。

周春米說,原屏客東港站位於鎮中心輔英醫院旁,但隨著東港市區發展,也出現了交通壅塞問題,因此為了配合舊有台鐵東港站土地都市計畫變更,將鎮公所、聯合辦公大樓、王船博物館、社福館、停車場、轉運站等公共設施整合建置。未來東港轉運站將會整合高墾線、公路客運、市區公車、小黃公車等12條路線進入東港轉運站,成為屏東中部重要的交通節點。

​東港轉運站工程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5650萬元,縣政府也自籌2950萬元,總工程經費達8600萬元。周春米表示,屏東縣政府近年力推此案,為改善東港地區交通情況,自己在立院也多次發文並與公路總局協調,各方努力下今日終於動土。未來也會持續緊盯進度,希望明年中前能夠完成相關建設。

周春米補充,屏南的恆春轉運站也已經爭取成功,屆時屏東將有多點的轉運站和軌道交通運輸系統,能提供外地遊客更方便運用的公共運輸系統,輕鬆到達屏東的各個景點,歡迎大家來屏東旅遊,體驗屏東的熱情。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