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屏東縣府推打工換宿 潘孟安與換宿生相見歡

【2015.06.06/新聞大聯盟屏東訊】屏東縣政府2015年首次推出暑期打工換宿活動,引起熱烈迴響,短短半個月,吸引超過240位海內外人士報名,其中港澳人士多達57位,每位應徵者對屏東的人文美景都十分嚮往,希望透過打工換宿帶給自己不一樣的回憶。

縣長潘孟安表示,「以往許多青年學子紛紛赴海外尋找打工換宿的機會,卻忽略了最美的地方才是自己的家鄉」,上天賦予屏東縣豐富獨特地景地貌,讓多元族群文化成功拓展至國內外,近年觀光產業的帶動,讓民眾將利用當地特色創意打造特色民宿,盼望屏東成為大家追尋的夢想城市、願意返鄉服務,甚至吸引海外優秀人才。

觀光傳播處與23家民宿業者合作暑期打工換宿活動,連日來受理報名郵件信箱爆滿,自5月1日至報名截止5月22止,總報名人數達到240位,踴躍情況超乎縣府意料。

為讓業者徵選合適的換宿者,縣府提供報名者資料,由業者審閱及初步徵選,目前成功媒合30位,其他旅宿業者仍與報名者媒合中。來自中興大學環境工程所的鍾之辰,曾在屏東打工換宿,由於之前換宿經驗讓他與夥伴一起學習成長,加上民宿主人熱情招待,令他對屏東的恆春風景與人文難以忘懷,此次縣府推出打工換宿,馬上報名重遊舊地。

縣府與民宿業者合作推出的換宿旅遊體驗活動,讓青年學子體驗屏東風情文化,未來可擔任縣府海內外的旅遊推廣大使,為屏東觀光行銷注入生力軍。記者會特別安排潘孟安和香港入選者朱銘茵透過遠端視訊對話。

朱銘茵表示,來台灣旅行很多次,曾去澎湖打工換宿,也到過墾丁,因為非常喜歡屏東,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深入體驗在地文化。潘孟安熱情歡迎朱銘茵代表屏東縣成為旅遊推廣大使,希望參加換宿的學子都能在屏東度過愉快假期,並發揮創意一起行銷屏東。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