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川普怒飆CNN記者 白宮再吊銷記者證遭告

【2018.11.14/新聞大聯盟】挑戰白宮吊銷其記者吉姆•阿科斯塔記者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對川普政府提起訴訟。CNN週二在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表示吊銷記者證侵犯了CNN和阿科斯塔受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證的新聞自由的權利,以及第五修正案所保證的正當法律程序的權利,CNN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要求法院立即發布命令,將記者證歸還阿卡斯特。

阿卡斯特是CNN最高調的記者之一,他以對川普總統和其他白宮高官提出尖銳問題著稱。白宮上週吊銷阿卡斯特的白宮記者證。此前,阿卡斯特質疑川普將中美洲非法移民大軍稱為對美國的入侵的說法。

白宮官員還說,阿卡斯特將手放在了一名白宮助理身上,當時這名助理正試圖從他手中拿回話筒,視頻顯示阿卡斯特並沒有這樣做。

白宮記者協會周二說,對CNN要求其記者重新獲得特勤局簽發的安全證件表示強烈支持,白宮根本就不應該吊銷阿卡斯特的證件。

白宮記者協會主席奧利維亞•諾克斯說,美國總統不應當任意挑選來報導他的記者,但是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一份聲明中反駁說,這次訴訟是CNN又一次譁眾取寵,並說白宮堅持吊銷阿卡斯特記者證的決定。

阿卡斯特問了總統兩個問題,總統都給出了答案。但是他拒絕將話筒交還給實習生,讓其他記者有機會提問。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拒絕將機會留給別人了,桑德斯說。

自2015年進入政治舞台後,川普多次對他認為對他不公的記者和媒體進行言語攻擊。最引人注目的事件就是他將一些媒體稱為人民公敵。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