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帶著藝術去旅行 華圓MCA與藝術家合作

讓藝術品走出畫框,不止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還可以跟著收藏家一起四處旅行,這不僅是美好的想像而已;台灣文創品牌華圓設計行銷公司聯手藝術家,讓夢想成為事實,12月22日的在台北舉行的一場藝術旅行箱新品發表會,展現了讓人驚豔的成品。

華圓MCA 董事長張國傑原是知名建築設計師,在美國與中國大陸都享有盛譽,國外闖蕩多年後落葉歸根回到寶島故鄉,他感受到國內建築設計產業雖有充沛的設計創新創意能量,但經營家數眾多,缺少國際競爭能力,加上國內市場已趨飽和,而且受限於市場規模,必須做好轉型機制,提高競爭力,才能因應全球化的高度壓力,進而永續經營。

建築設計產業以跨界資源整合團隊合作的大型化模式是時勢所趨,行銷取得國際市場也是必走的方向,如何結合各相關產業資源並擴大營業規模,同時運用政府政策面及企業資金面的協助,以提高團隊的技術專業力與營運競爭力,是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

為此,他開始打造結合了設計及文創的共享經濟平台,把優秀的藝術人才推展出去,經3年孵化,首先亮相的成品是以「行動美術館」的概念出發的藝術旅行箱,和台灣藝術家王迎春合作策畫,與Centurion百夫長聯名推出藝術旅行箱──快樂親子鳥,讓可愛的貓頭鷹家庭溫馨畫面躍上旅行箱;還有油畫藝術家林金田的山水畫,共同豐富了旅行箱的藝術性及美感。

圖說:(由左至右)中華兩岸文創園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民辰、新銳藝術家徐政達Dada Hsu、台灣當代藝術家王迎春、華圓MCA董事長張國傑、公務文人藝術家林金田、美國洛杉磯僑務委員楊賢怡、蠟筆王王建民、藝術家羅羅

海基會前董事長林中森當天特別前來致賀,推崇華圓MCA這一平台以文創作主軸,整合了建築、藝術、文化,不止是兩岸的文創平台,也將成為全球平台。

藝術家王迎春則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感慨表示,台灣不少家長帶孩子學畫,卻又不希望孩子走上藝術家這條路,以免將來「餓肚子」,為解決藝術家困境,她不時思考如可把藝術提升價值,她指出,「美」是未來競爭力,只要花開,蝴蝶自然會進來;就像米蘭大教堂,已成為義大利的活招牌,台灣為何不能呢?藉由藝術旅行箱的輪子走出國門,將台灣之美與繽紛藝術帶向世界各角落,讓外國人看見福爾摩沙之美,這就是無形的廣告。

文化部前政務次長林金田為活出自己,全心投入藝術創作多年,他說,如今各國都在拚文創,因為文創所創造的產業鏈效應太驚人了,如參觀莫內花園,裡面的文創產品很可觀,觀光客少不了採購一番;如韓國拍的《大長今》對觀光美食等驅動效應直到今天依然火爆;而中華文化最重要的底醞在台灣,這是台灣寶貴的資產,我們應善用優勢,將台灣文創品牌走進大陸,邁向全球。更多的資訊可上華圓設計行銷網址:https://mcarchimosis.com

跟著藝術去旅行(旅行箱親子快樂鳥藝術家王迎春作品)圖片來源:華圓設計行銷提供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