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張明達向黨中央檢舉翁陣營抗惡意攻擊

【2018.03.02/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民進黨兩位嘉義縣長候選人為了爭取出線演出同志反目,日前縣長候選人張明達以黨主席蔡英文之明示,公開呼籲對手不要惡意攻擊,並向黨中央提出抗議及檢舉翁陣營違規。

嘉義縣長參選人張明達指出,主席蔡英文曾在中執會上才下令,黨候選人及黨員同志要遵守規定,不得互相攻訐,不得傷害黨的形象,違者依規定嚴以議處,且不排除取消初選資格,然而農曆春節過後,自己的服務團隊卻發現路邊,公開懸掛「讓優勝者領導嘉義縣,不謊報自己25歲,不讓黑金收買」的競選布條。

對此,張明達在太太黃瓊賢及縣議員黃嫈珺、蔡鼎三及水上鄉長劉敬祥等人陪同,在創新學院召開記者會,張明達競選團隊發言人黃嫈珺表示,嘉義縣這次初選只有二人,對手祭出「不要讓黑金收買」的布條,不是指向張明達,難道是講他自己嗎?這不是攻訐,什麼才是攻訐,呼籲對手適可而止,並正式向民進黨中央即選對會聲明提出抗議及檢舉翁陣營違規事實,呼籲中央明快處置。

張明達說,從政以來,選舉未曾說過攻擊及傷害對手的言詞,參加初選以來也是如此,雖然對手請來立委及政治明星站台,還不斷「抺黑」及「抺藍」,說他會脫黨參選及有國民黨成員替他動員等不道德言論,都未理會,想不到,對手變本加厲,懸掛抺黑的布條,團隊己經忍無可忍又憤慨,才決定召開記者會討公道。

張明達強調,民進黨在嘉義縣歷年來的選舉無不盡心盡力輔選,自決定參加民進黨黨內縣長初選一貫秉持的立場是「同志登山各自努力」,不要傷了和氣,相忍為黨,至今他本人一直不口出惡言,結果卻是「真心換絕情」。

張明達表示,有關脫黨參選一事,目前自己的民調持續領先,豈有違紀參選的考慮,有鄉親當他的後盾,默默支持,最終將贏得勝選,對手就祭出抺黑布條,企圖影響選情,對他不公平,這種傷害黨形象,惡意攻訐的行徑,已經違反規定,他嚴正提出抗議,也要向中央檢舉,希望中央明確處置。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