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愛國是政客的遮羞布

【2017.10.03/新聞大聯盟專論】

行政院長賴清德台獨論出爐後,泛藍陣營一片撻伐,賴表示這是他的個人意見,確實,所謂他主張台灣獨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是在泛藍立委問他個人主張後所表示,現在卻以他的個人意見,當成是他要改變國家體制,這是矛盾的。

國慶日快到了,國民黨立委又在總質詢焦躁了起來,有人問他會不會唱國歌,有人問他會不會拿中華民國國旗,賴清德說這些對他來說都不是問題。國民黨立委很愛護中華民國,但只有在台灣島內愛護,面對台灣人民的時候才愛護,當面對中國、或是中國人民時,中華民國國旗與國歌就自動收起來,不論是馬英九政府時期,還是郝龍斌當台北市長時期,隨手捻來都是一堆實例。

拿中華民國國旗、唱國歌,是不是愛國的行為?戒嚴時代,進戲院看電影要起立唱國歌,不起立、不唱國歌,會被認為不愛國;但是現在,還有誰願意在看電影前先起立場國歌?連泛藍立委或支持者恐怕也不願意,那麼是不是也可以說他們不愛國?

國民黨質詢賴清德拿國旗、唱國歌,這是他們表現愛國的行為,希望凸顯賴清德一旦不想這麼做,就是不愛國,只是這種招數太自曝其短了。政客常拿愛國做為遮羞布,以這種意識形態要摧毀對手,以前也許管用,但現在是民主時代,再拿國旗、國歌來質詢,就只是要遮羞而已。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