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愛心公益 嘉義交通車讓晨光慢飛天使受惠

【2018.11.20/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市報導】不只運動會可以接力,公益也可以!嘉義縣新港愛鄉慈善會20日至雙福基金會嘉義市私立晨光智能發展中心以跨縣市愛心接力。

由嘉義縣議員陳文忠與柯國順理事長等將一台無障礙服務專車鑰匙交給雙福基金會執行長林茂安,象徵無障礙專車的交接完成,期待這台車能發揮更大的功能,使更多兒童及弱勢者受惠,活動藉由晨光中心老師帶領慢飛天使們以生動活潑的歡迎歌曲表演拉開序幕,席間並配合愛心接力活動方式安排晨光中心的孩子們試坐該專車,孩子的開心笑容,讓場面備感溫馨。

目前在全台瀰漫選舉文化下,選前倒數日子中,嘉義縣縣議員陳文忠的善舉,讓社會有著祥和溫馨的一面,他表示,2年前擔任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三專區主席時,為讓新港鄉長者就醫、復健等交通需求方便,因此以自己的新港香藝文化園區捐款聯合購無障礙專車捐予嘉義縣新港愛鄉慈善會供燈己使用,但發現使用頻率不高,因此透過嘉義縣政府社會局長劉志偉局及部門同仁努力下,媒合到嘉義市晨光智能發展中有多位居住在新港、民雄等地區的慢飛天使有交通需求,因此期將這部車轉贈給晨光智能發展中心,使長者、孩童都受益,不僅符合當初服務在地鄉親的初衷,更充分發揮這部無障礙專車的價值,完成愛心的接力。

晨光智能發展中心主任姚淑芬說,缺乏交通工具或經濟弱勢造成的障礙,使嘉義每年約有450位發展遲緩兒童家庭在面臨早療需求時,不知道該怎麼辦、甚至直接放棄;晨光智能發展中心有「山線」及「海線」兩條接送路線,盡力解決中心孩子的交通問題,但原本的兩台無障礙交通車中,有一台已面臨老舊淘汰問題,就在苦惱時,這台車的出現無疑是最大的生力軍,並且巧合的是,其規格、車型、設備都與原先的服務車相同,使服務者及受服務者都能無縫接軌,無適應問題。

雙福基金會執行長林茂安表示,晨光智能發展中心每年服務超過嘉義縣市地區超過120個早療家庭,但仍有許多兒童錯過0-6歲的黃金療育期,特別感謝陳文忠議員、嘉義縣新港愛鄉慈善會、新港香藝文化園區,晨光將繼續使愛心接力,也期盼更多社會大眾加入支持早療的行列,若家中照顧者發現孩子疑似發展遲緩,千萬不能等,可致電中心05-2759128洽詢。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