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批高雄港沒落?綠委李昆澤反擊朱立倫

【2015.11.01/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高雄報導】針對朱立倫日前造訪高雄時批評高雄港口發展沒落一事,長期在立院交通委員會的高雄市籍立委李昆澤表示,高雄港營運及港區土地等主管單位,依據商港法規定是中央政府,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主席,難道忘記自己曾是高雄港實質的主管單位。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高雄港的貨櫃吞吐量在2000年至2007年民進黨執政期間均穩定成長,2008年國民黨政府上台後,反而連續兩年下滑,時間正好落在朱主席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在他任內高雄港曾創下衰退超過11.32%的紀錄,他呼籲朱主席不懂就別裝懂,讓專業的來,不要不只是無法做好做滿,更是換了位子就換了記憶。

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力推高雄郵輪母港的李昆澤立委表示,根據2014年世界貨櫃港口最新排名,高雄港在去年貨櫃量達到1059萬TEU,創下歷年新高,世界各港口的港埠價值取向,早突破過去以貨量為導向的傳統港埠觀念,改為創造不可替代的價值轉換門戶,連行政院國發會都主張過,希望能將台灣國際商港打造成為台灣人流、物流、金流與世界接軌的門戶。

李昆澤強調,高雄港被國民黨糟蹋,夠久了。近年市府力推亞洲新灣區,不見國民黨中央政府支持,遇到選舉只會來訕笑辛苦努力的高雄,朱主席難道在高雄港喝咖啡嗎?又感覺外面無車無人了嗎?他呼籲高雄市民選給支持高雄港市共榮發展的人。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