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抑制攝護腺癌擴散新證據 台灣人院士找到了

【2018.07.01/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中央社報導,南加州大學藥學院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施陳景虹領導的團隊,找到單胺氧化酶-A抑制劑,可減少癌幹細胞並抑制攝護腺癌擴散的新證據,獲國際肯定。

施陳景虹的這項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頂尖科學期刊「癌基因」(Oncogene)。研究成果指出,單胺氧化酶-A(MAO-A)或可成為治療攝護腺癌的重要靶標。

來自台灣的施陳景虹表示,這項研究結果令人感到振奮,因MAO-A抑制劑是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可治療憂鬱症用藥,而目前攝護腺癌患者接受MAO-A抑制劑的治療,已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階段,測試結果的初步數據很令人滿意。

施陳景虹研究不僅可造福攝護腺癌患者,2016年,她在小鼠實驗中意外發現,MAO-A抑制劑可減少實驗鼠的膠質母細胞瘤細胞增殖,以及延緩腦膠質瘤耐藥性,並提高免疫反應及增加存活率,是治療腦癌一大突破。

這項發現另發表於國際知名科學研究期刊「腫瘤標靶」(Oncotarget),之後在2017年施陳景虹的團隊又發現了MAO-A對淋巴癌有關鍵性影響,研究發現則發表於「病理學雜誌」(The Journal of Pathology)。

施陳景虹帶領科研團隊成員,包括來自台灣的博士後研究員李佩娟等。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