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拓展跨國文官培訓交流 翻轉文官培訓新思維

【2017.10.20/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為拓展跨國文官培訓交流,國家文官學院20日上午舉行「2017年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習班」,邀請國際人力資源專家,共同探討各國中、高階文官陞遷訓練制度。

保訓會主委兼國家文官學院院長郭芳煜表示,為拓展跨國文官培訓交流,20日上午在國家文官學院舉行「2017年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習班」,邀請包括美國、日本、丹麥、比利時、波蘭、俄羅斯、泰國、印尼及越南等10位公務人力資源專家,與國內公部門訓練機關高階主管,進行為期5天的研習,共同探討各國中、高階文官陞遷訓練制度。

郭芳煜指出,2017年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習班的研習交流可跨越國界的鴻溝,建立國際間互信、互賴的文官培訓網絡,讓專業而有效率的人力資源技術,逐步提升全球公務人員行政效能,

期勉所有參訓學員,希望能透過此次研習將臺灣與全球公務人力資源發展新趨接軌,期盼用更廣博、更全面的觀點,找出符合時代需求的創新人才培育之策略,強化我國公務人力素質,積極為民眾創造更多公共價值。

郭芳煜強調,今年度的研習將首度於公部門培訓界引入最新之「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技術,以人為本的解決問題方法論,從使用者角度出發,尋求令人有感的創新解決方案,讓公共服務產出能更貼近民眾的期待,也希望讓「設計思考」的應用,能逐漸普及至各政府部門。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