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招陸客 北緯40度遇見臺灣40℃健康幸福

【2018.12.02/新聞大聯盟報導】為推廣臺灣溫泉,交通部觀光局北京辦事處11月30日至12月2日及12月5日至7日分別於天津、武漢,以臺灣傳統「辦桌」宴席方式,舉辦「2018―19臺灣溫泉美食嘉年華」活動,邀請海峽兩地重要企業代表、旅遊業界人士及媒體朋友,在入冬之際一同共享臺灣的溫泉美景及美食。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臺灣的溫泉品質相當好,最適合泡湯的溫度是40度,泡湯也已成為臺灣人民生活中的一部分。臺灣溫泉區以休閒風格為主,首場臺灣溫泉美食嘉年華活動選在北緯40度的天津舉辦,就是希望將臺灣得天獨厚的「溫泉」及「美食」兩大觀光資源結合,融入臺灣各地別具特色的溫泉自然風情、人文典故、鄉土濃情,突顯臺灣獨有的飲食文化風景線,滿足旅客更豐富多元的溫泉美食行程體驗,歡迎天津地區的民眾入冬之後來臺灣體驗溫泉美食,遇見40度的健康幸福。

北京辦事處主任楊瑞宗表示,推廣活動特別邀請來自臺灣由潘盟元廚師領「南村私廚小酒棧」團隊即席烹調最具臺灣特色的「溫泉酒家美食」,由觀光局北京辦事處邀請50位當地金融、旅遊及媒體界人士共同見證及品嚐,聲光、色彩、香味俱全,宴席第一道菜是由臺灣黑豬肉、宜蘭鴨賞、小魚乾炒、剝皮辣椒及花椰菜乾所組合的「五福大拼盤」,接著是「臺式佛跳牆」、「家鄉炒米粉」、「三杯雞」、「藥膳羊肉爐」,再加一道「魷魚螺肉蒜」,席間佐臺灣最著名的「金門高粱酒」,最後送上「九份芋圓黑糖蜜」及臺灣空運來的四季水果。除菜色佳餚令在場貴賓回味無窮外,潘師傅現場表演「火燒烏魚子」更技驚四座,讓在場的各位貴賓驚艶不已。

品保協會理事長許晉睿表示,色香味俱全的酒家菜料理,在臺灣普遍受歡迎,希望藉由活動的行銷推廣,讓天津、武漢兩地的民眾除品嚐到臺灣美食外,能多前往臺灣旅遊,臺灣有更多美好的人、事、物等著大陸地區民眾品嚐與體驗。

臺灣溫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也表示,針對臺灣溫泉旅遊資源舉辦「10大好湯」評選活動,選出「關子嶺溫泉」、「新北投溫泉」、「礁溪溫泉」、「知本溫泉」、「谷關溫泉」、「泰安溫泉」、「金山萬里溫泉」、「烏來溫泉」、「瑞穗溫泉」及「寶來不老溫泉」等10大好湯,各有不同的泉質、景觀及美食特色,都是值得前往舒緩身心的旅遊地。

參與活動的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人員和各界嘉賓充分肯定活動的成果,在貴賓們的蒞臨及民眾踴躍的參與下,讓活動現場非常生動有趣,臺灣廚師也用心烹調美食,展現出好廚藝,讓大陸民眾參與一場幸福歡騰的溫泉美食饗宴,除了深深體會到臺灣傳統在地美食的精髓,也獲得許多有關臺灣溫泉、美食主題旅遊資訊,紛紛豎起拇指說「讚」,期待未來能去臺灣好好品味、細細品嘗在地的美景與美食。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