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指卡神與李佳芬看球 謝長廷獲不起訴

去年總統大選,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指綽號「卡神」的楊蕙如和李佳芬一同看棒球,被質疑牽扯網軍,引發韓國瑜不滿提告違反選罷法及誹謗罪。但雄檢偵結,認為楊和李確實曾同場看球,謝並非杜撰,予以不起訴。

檢方指出,去年1月7日,謝長廷在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新春團拜時接受媒體採訪,澄清自己和楊蕙如不熟,一年根本見不到2次,至於最近一次碰到楊蕙如,是楊在日本和韓國瑜太太李佳芬一起看棒球等語。由於當時迫近總統大選,韓國瑜被扯到和網軍有關,競選辦公室擔心影響選情急忙否認,並強調當天是日本僑領安排看12強球賽,李佳芬從頭到尾沒有看到楊蕙如,也沒有一起看球賽,痛罵謝長廷公然說謊,嚴重失格。韓國瑜並提告謝長廷違反選罷法及誹謗罪。

檢察官傳訊楊蕙如到庭作證,楊稱她確實在日本12強時有遇到李佳芬,當時李佳芬坐在她前面幾排的座位,不過兩人沒有互動,她也把李佳芬離場時被媒體訪問的狀況拍照,並發表在網路上。

檢察官指出,根據楊的臉書內容,證實楊和李確實曾同場看球,雖然謝長廷的說法會讓外界將韓國瑜和網軍聯結在一起,但並非杜撰,縱使韓國瑜認為不當或有不快,也不構成違反選罷法和誹謗罪,因此依罪嫌不足,將謝長廷不起訴。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