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接見美退伍軍團 蔡英文盼維護台美堅實關係

蔡英文總統27日上午接見「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奧斯佛德(James W. Oxford)總會長訪團」時表示,確保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好方式,就是維護臺美堅實的關係,一起堅定捍衛民主和自由,期盼未來持續密切合作,共同為退伍軍人的福祉奮鬥,讓軍人同袍都可以享有保障、有尊嚴的退伍生活。

蔡英文表示,很高興能夠跟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的好朋友們見面。奧斯佛德總會長長期投入退伍軍人的公眾事務,恭喜他當選美國最大退伍軍人組織的領導者,可說是眾望所歸。

蔡英文說,今年8月協會慶祝成立滿100週年時,她很榮幸能受邀發表錄影演說,分享我們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共同信念。就像當時她表達過的看法,確保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好方式,就是維護臺美堅實的關係,一起堅定捍衛民主和自由。

蔡英文感謝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對於這些共同的信念,始終採取支持的態度;也謝謝協會常透過具體的行動力挺中華民國臺灣,包括通過決議文,敦促美國政府出售防衛性武器,以及在每年的年會中邀請我國輔導會推派代表參加。

蔡英文指出,這些做法都呈現出我們緊密的友誼。更重要的是,因為這樣的友誼,讓我們頻繁交流照顧及協助退伍軍人的經驗。

蔡英文期待,在奧斯佛德總會長領導下,我國的輔導會可以持續和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密切合作,一起為退伍軍人的福利來奮鬥,讓軍人同袍都可以享有保障、有尊嚴的退伍生活。

蔡認為,只要退伍的保障夠完善,就能讓軍人在保家衛國時,更沒有後顧之憂,形成更堅實的國防戰力,而這將是維護和平、守護民主自由價值最重要的基礎。

蔡英文歡迎奧斯佛德總會長及團員們來訪,並預祝行程圓滿順利,也請訪賓們在參訪時不吝指教。在這個星期一,訪賓已經參訪過榮民總醫院,稍後也希望能夠和奧斯佛德總會長交流,給我們一些建議和參考。

訪賓一行尚包括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執行長伽利(Louis Celli)等,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