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搶退休族基金理財 7家投信推48檔基金

買基金存退休金是一種趨勢,目前有群益、安聯、宏利、貝萊德、國泰、富蘭克林華美、景順等7家投信共推出包括目標風險型、目標到期型等67檔退休主題相關基金,截至2021年1月26日止,共有48檔淨值創新高,代表這些退休理財的投資人都賺錢。

法人表示,全球股市處於高檔震盪,對於長期投資的退休基金而言,不是只有積極部位布局股票的目標到期型退休基金才是最好,應選擇強化風險控管與穩定收益兩者兼顧、提供積極型、穩健型及保守型3種不同的目標風險配置,讓投資人依照自己的風險屬性和需求來選擇投資風格相對應的目標風險型退休基金才能迎接退休人生。

群益投信表示,高達8成民眾,選擇定存或是儲蓄險做退休理財工具,投報率預估要能打敗通膨的,才是該選擇的工具。退休理財基金讓投資人享有由專業投資團隊所建立的投資組合,逐步累積退休資產,是全民退休理財值得選擇的標的。

依基金操作風格分為保守、穩健、積極,配置上皆採全球布局的目標風險型退休基金,更是強化風險控管與穩定收益兩者兼顧,加上專家團隊悉心操盤,更是退休理財首選。此外,退休基金理財不是一昧追求高報酬,而是逐步累積退休資產,務實達成退休目標報酬,投資人要選對基金並紀律的定期定額。

群益全民成長樂退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宗慧指出,退休理財對大部分投資人而言是一場長期耐力賽,途中都會面臨景氣更迭、市場波動起伏的挑戰,因此資產配置和風險控管更顯重要,目標風險型退休基金更是強化風險控管與穩定收益兩者兼顧。

疫情所帶來的市場動盪,凸顯在執行退休理財規劃時,投資紀律和資產配置的重要性,建議投資人可依自身的風險承受度選擇相對應的基金產品,並搭配定期定額及逢高停利、逢低加碼的投資機制,在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機會與風險的環境下,穩紮穩打累積退休資產。

國泰投信指出,金牛年資產配置建議「股優於債」,股市方面,以新科技題材為投資主流,尤其今年正式進入產業及商機大爆發年的5G、眾所期待的電動車應用等新科技,是今年投資主旋律;債市方面,目前美歐市場利率維持中低水準,寬鬆環境仍有利債券資產表現,民眾也可將部分年終獎金或紅包,以定期定額分批布局市場展望佳且有不錯收益的標的,如亞洲高收益債券、新興市場債券,透過股債配置降低波動性,讓資產穩穩長大、累積退休金。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