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操控有問題 波音737Max即將停產

歷經墜機、禁飛,2019美國波音公司災難的一年。據稱,該公司將在近期決定似乎否繼續生產醜聞纏身的737Max機型。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一年前波音的世界還歲月靜好,儘管印度尼西亞已經發生了第一起737Max機型墜機事故,不過當時似乎波音公司完全沒有受到任何負面影響。公司總裁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還在慶祝巨大成功:波音在2018財政年度銷售額突破1000億美元大關,創下了這家百年老店一項歷史記錄。

不過,米倫貝格被當成英雄接受歡呼的時間很快宣告終止。2019年3月,一架幾乎全新的737Max在埃塞俄比亞墜落。此後,波音的這款主力機型幾乎遭到全球禁飛。

《華爾街日報》引述內部人士報導稱,波音領導曾認為,停產該機型是最為可行的方案。據稱可能在周一便會做出相關決定。替代方案是,繼續減產該機型。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明確表示,不會在短時間內恢復737Max機型的許可證。該機構同時要求波音公司,不要對許可證審批程序做出公開表態。此前波音公司曾表示有信心,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在年底之前就會同意737Max機型的改進措施。

737Max機型的墜機原因之一,是操控軟件MCAS出現故障。調查報告顯示,失事飛機幾乎是在自動駕駛的狀態下最終墜落地面。波音公司被批評,為了應對來自歐洲空客公司的競爭,過於倉促地將飛機推向市場,忽視產品可能存在的安全問題。墜落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亞的兩架飛機上共有346人,全部在事故中喪生。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