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政見會後 陳其邁遺憾有心人模糊焦點

【2018.11.11/新聞大聯盟報導】針對網友質疑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0日下午參加公辦政見發表會疑似戴耳機一事,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於晚上11點召開記者會予以嚴正駁斥。陳其邁明確表示,他沒有戴耳機參加政見發表會,並針對有心人士有計劃地散播不實謠言影響選舉,感到十分遺憾,他也呼籲全民站出來維護選舉公平,守護民主社會的基本價值。

陳其邁表示,政見發表會是候選人向市民頭家報告願景,讓市民了解候選人政見的好機會,想不到政見發表會結束後,焦點卻從候選人到底有沒有針對高雄未來發展提出具體政策,轉移成他有沒有戴耳機,他對此感到非常心酸。

立委趙天麟指出,有網友甚至在政見發表會14:00開始前,約13:05就在網路提問有沒有戴耳機參加辯論會的八卦,讓他不禁懷疑,這難道是有組織、計劃性地要來破壞選舉的公正性嗎?趙天麟強調,公平公正的選舉是民主社會的根基,他呼籲全民一起,將在幕後造謠的黑手給揪出來,守護我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民主基礎。

趙天麟表示,今天可能是有史以來市長候選人穿著短褲跟布鞋來出席這場記者會。候選人本來打算休息應付明天一早的行程,但因為今晚的記者會攸關此次選舉的公平性及可能對台灣的民主造成傷害,所以不管再怎麼晚都要出席。

趙天麟強調,一場公辦政見會,應該讓候選人好好陳述他對城市的願景,沒想到結束後卻被假消息掩蓋。趙天麟重批,因為網路流傳的假消息,大家居然無法透過政見發表會來了解及討論候選人的政見,整個政見會的焦點變成耳機。甚至在選委會發布新聞稿澄清後,相關的假消息還是不斷在網路散布。

陳其邁與趙天麟邀請所有市民朋友協助三件事:第一,尋找造謠源頭,大家來當鍵盤柯南,第二,離投票日剩下十四天,阻止網路假消息的操作造成的不公平選舉,第三,所有市民站出來參加活動,並在11月24日用選票守護台灣的民主,用選票來拒絕糟蹋高雄的人。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