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新二代擔任親善大使 推廣2017世大運

【2016.12.24/新聞大聯盟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廣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不遺餘力,22日在大我新舍的新住民剪髮培訓成果展中,來自印尼新住民二代的林小婷及越南新住民二代的陳金鈴,現場披上「2017世大運熊蓋讚親善大使」彩帶,並帶來歌舞,2人異口同聲說,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友善。

信義區區長游竹萍表示,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會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運動員到台灣,屆時將需要非常多熟悉外國語言的志工,她想到台灣對外來移民非常友善,而且也擁有為數不少的新住民及新住民二代,她立刻跟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黃齡玉主任聯繫,有無新住民願意協助推廣2017世大運活動,黃主任立刻推薦甫於今年12月17日,贏得首屆教育部舉辦的新住民舞蹈大賽佳作(第三名)的新住民二代林小婷與陳金鈴,而她們也樂於協助行銷台灣,黃主任表示,「新住民新力量」,新二代已經逐漸展露頭角,成為國家重要的生力軍。

越南新住民二代陳金鈴希望世界各國來到台灣的選手們,能看見台灣親切友善的一面;印尼新住民二代林小婷則希望,能夠藉由親善活動讓台灣多元的社會被看見。黃主任說,新住民及新住民二代有很多優秀的人才,各級政府部門、學校、NGO或舉辦運動賽事等單位,如有需要推廣多元文化宣導業務、配合新南向政策、或推銷台灣,需要新住民及新住民二代人才,都歡迎跟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聯絡,只要時間許可,服務站都願意協助。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