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新北五股濕地奇觀 賞燕季須提前報名

新北市高灘管理處與荒野保護協會25日至8月9日,舉辦6場「2020五股濕地夏日賞燕季」活動,邀請民眾盛夏午後到五股濕地生態園區,參加免費的生態導覽活動。

五股濕地面積約175公頃,位淡鹹水交會處,孕育多樣性的濕地生態;因濕地擁有廣大面積的蘆葦叢,是夏季燕群夜晚棲息的場所。常見的有家燕、洋燕、棕沙燕及赤腰燕等四種,每年7至8月成千上萬的燕群在蘆葦叢上空急速盤旋、狂飆、升降、俯衝,密密麻麻的小黑影構成五股溼地夏季最壯觀的景象。

高管處與荒野保護協會合作辦理「五股濕地夏日賞燕季」活動,定25、26日,以及8月1、2日與8、9日共6場免費生態導覽活動,每場活動從下午5時起至7時,每場次名額200人,民眾可至荒野保護協會報名查詢。

高管處提醒,參加民眾應穿著輕便舒適的上衣、長褲及運動鞋,並攜帶飲水、帽子、防蚊蟲藥等物品,賞燕時保持全程安靜、避免驚嚇鳥類。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