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新北議員陳科名涉收賄 5人收押禁見

新北市民進黨籍蟬聯三屆議員的陳科名,被控涉嫌收受建商賄賂、向市府人員施壓要求儘速核發建照;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處偵辦約談陳科名及建商、市府相關人員,14日上午新北地檢署複訊後,包括陳科名在內5人被以違反貪汙罪等聲押禁見。

新北地檢署黑金組檢察官13日下午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多路搜索約談新北市議員陳科名住處及公司、新潤等多家建商、營造商辦公室約談十多人到案。

檢調初步調查,在台北市與新北市都有建案的新潤建設,因建照的取得需經過環評、水保等審核,新潤建設疑為了加速流程,透過陳科名議員向新北市府相關人員關說施壓,讓建商可以加快速度取得建照。

檢調指出,在鎖定陳科名與新潤建設調查過程中,查到新莊某清潔隊員因負責環保稽查業務,對陳科名負責的土方公司涉及的環保違規案件,應裁罰卻未裁罰,這名清潔隊員也在這次搜索及約談到案。

全案台北市調查處訊後當晚將陳科名等移送新北檢方複訊,訊後14日上午依貪污等罪向新北地方法院聲押禁見陳科名、新莊清潔隊員及建商等5人,其餘多人則飭回或交保候傳。

針對疑有市府人員涉案,市長侯友宜獲悉後表示,就新北市府的立場,該辦就要辦,絕對不寬貸。市府亦強調,尊重司法調查。環保局表示,新莊清潔隊員是負責環保稽查與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相關業務,至於清潔隊員所涉及違法,案情將由檢調繼續調查。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