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日月光K25廠動土 陳菊盼續投資高雄

【2018.04.04/新聞大聯盟報導】封測龍頭大廠日月光3日舉行K25新建廠房動土典禮,將投資約125億元、創造1800個就業機會,預計2020年首季完工,滿載年產值可達百億台幣,高雄市長陳菊前往動鏟祝福,她感謝日光月5年6廠投資高雄,帶來就業機會和高階研發能量,是翻轉高雄的重點投資,市府將持續協助擴廠,解決土地問題。

日月光因應產業趨勢,佈局半導體封測智慧工廠,為持續擴充研發能量和產能,投資K25廠房的興建,專攻於高階智慧生產與製程,上午於楠梓加工出口區第二園區基地舉行動土大典,陳菊率領市府團隊和董事長張虔生等人動鏟祈福,並祝福日月光業績長紅、蒸蒸日上。

陳菊表示,日月光是高雄最重要的資產之一,除了K21、K22、K23廠落成進駐,近年來陸續擴廠、擴大事業版圖,整體創造約26000個就業機會。她並欣見日月光關懷員工,興建員工宿舍、幼兒園,更於去年宣布調漲薪資,以最多元的照顧措施,營造友善優質的就業環境,給員工最實質的回饋,創造更大產值。

陳菊說,日月光與日本TDK公司合資成立之日月暘電子公司,於3月正式揭牌,引進傲視全球的先進技術,與在地業者合作,提升產業效能、帶動研發機會。未來10年內將可預見日月光高階封測產能滿載,市府會以單一窗口服務,盡全力協助擴廠所需土地及水電取得問題,期待日月光投資高雄、永續經營。

張虔生指出,日月光以高雄為家,新建之K25將加強整合物聯網、大數據分析、智能設備等應用領域,以高階封裝技術為核心研發工程,拓展在楠梓第二園區的研發創新能量。K25係地下3層、地上9層之建物,總面積達1萬餘坪,而未來與矽品公司合併後成立之控股公司,也將設於高雄,持續深耕在地。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