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易學專家黃輝石演示大衍之數 讓學員領略易經卜筮之美

易學專家黃輝石演示大衍之數
讓學員領略易經卜筮之美
 
(台北訊)國內知名易學專家同時也是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銀髮慈善協會理事長黃輝石,昨日(6月20日)帶領易經中階班多位學員及民眾數十人,至內湖快樂農場舉辦易學文化交流活動,現場除了邀請由多位校長組成的幼華高中薩克斯風班演奏多首動人歌曲外,同時也在農場內之八卦台說明八卦台的方位及意義,並讓學員演練中國古代不可思議的占卜法「大衍之数」,領略中國易經卜筮之美。
 
「大衍之數」從占驗的原理及其應用到哲理修身養性的實踐,來體會元、亨、利、貞,天之道;吉、凶、悔、吝,人之事;孚、厲、無咎,善補過也。就可以知道《繫辭傳》二十四章之精髓所在。
 
黃輝石理事長畢業於輔仁大學宗教研究所,鑽研易經數十年,出版多本易經相關叢書,擅長以八卦演算預測未來,開設「道玄講堂」講授易經,推演人事。並於國內各大學院及協會講授易理多年,其獨特之處在於授課時,講授易經及所有爻意皆不用翻閱資料,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之爻辭早就倒背如流,心領神會,其易學功力之深厚不言可喻,此次校外教學帶領學員透過「大衍之数」,運用象數哲理將易經融入生活當中,領略中國文化之美,不僅能提升個人品德,亦能學習正確趨吉避凶之道。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