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會見美國學者訪問團 邱垂正:中共對台極限施壓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邱垂正10月1日接見美國「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訪問團時表示,面對中共政權的「極限施壓」,中華民國的主權及臺灣人民享有的自由民主,是政府致力捍衛的核心價值,也是政府推動兩岸交流合作的底線,不容逾越。

「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訪問團」此行由尼格羅龐提(John D. Negroponte)大使率團拜會陸委會,與邱垂正就兩岸關係現況、香港「反送中」運動,以及區域政經情勢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針對訪賓關切政府如何應對中國大陸「以經促統」及片面破壞台海現狀的統戰作為,邱垂正表示,蔡總統上任3年多來,台灣積極扮演促進區域和平穩定的角色,也不斷呼籲中國大陸肩負起改善兩岸關係的共同責任,但對岸不僅沒有善意回應,更罔顧臺灣的民主價值,處處限縮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

邱垂正強調,台灣一直亟思以善意和解、積極合作的兩岸政策來影響中國大陸,更樂見中國大陸未來的發展路徑以台灣的民主為借鏡,但礙於中共政權之本質以及近來對台的極限施壓,以倒行逆施、自外於自由社會的作法,讓台灣的努力難以為繼。

邱垂正感謝美國政府及民間友我力量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並承諾台灣將善盡改善兩岸關係的職責,在印太區域扮演一股良善的力量,也將持續與理念相同國家合作,未來台灣將擔負起更積極正向的角色,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