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李逸洋駁斥韓國瑜對退撫基金績效不實指控

【巡迴記者劉戡宇報導】針對韓國瑜日前批判軍公教退撫基金績效差到收益只有2%的說法,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駁斥,這是嚴重錯誤的指控,基金每年平均收益率是3.28%,絕非低到只有2%。

考試院副院長兼退撫基金監理委員會主委李逸洋表示,兩者之間的金額差距非常巨大,退撫基金自84年7月1日成立以來至今年4月底止,最新的累積收益數是新台幣2,554億元;如果換成是韓市長所稱的年平均收益率2%,收益數只剩下1,556億,整整少掉998億。這樣的不實謊言完全抹殺基金管、監兩會同仁及委託經營團隊的辛勞努力,非常不公平;也嚴重打擊65萬軍公教參加同仁對退撫基金的信心。

李逸洋指出,當然3.28%的收益率,各界並不滿意,若以國內多數政府退休基金精算時所設定的每年收益率目標3.5%,當成是及格分數60分來計算,3.28%換算起來約略為56分,屬於接近及格邊緣,還需要大大努力,但絕不是韓市長所捏造的2%績效,誤導社會大眾以為退撫基金根本是爛到無可救藥。

李逸洋説,韓市長指控軍公教基金績效差是人謀不臧或結構性病態問題,希望韓市長有證據就拿出來,而不是憑空想像、無的放矢,因為基金監理委員會委員是由中央、地方機關首長13人及軍公教代表10人組成,高雄市市長是本屆的委員之一,應該很清楚地了解整個基金現況、資產明細及投資績效等相關訊息,如果真有人謀不臧或結構性病態為何從未提出?

李逸洋強調,有關整個退撫基金的現況,在資訊透明、公開的要求下,皆於退撫基金網站充分揭露,希望社會大眾踴躍查閱並共同監督,勿受不實謠言所誤導。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