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林佳龍參訪法國空中巴士總部 推國際合作

【2017.06.21╱新聞大聯盟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19日率團參訪位於法國土魯斯的空中巴士公司總部,參觀巨型客機A380壯觀的組裝產線。林市長表示,台中擁有完整的航太加工產業鏈,漢翔提供空巴公司零件與設備,華航也積極爭取空巴A350維修訂單,期盼透過這次參訪,將中台灣的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實力,進一步推薦給空巴,促成更多國際合作機會,並強化中台灣航太產業的技術實力。

林佳龍19日在空巴北亞區副總裁Pierre Lanore的接待下,先在空巴公司總部聽取簡報,接著前往參觀客機A320、A380組裝產線,了解各式機身部位生產工序、噴漆作業、內外部測試程序,以及航空市場的競爭現況。

其中A380為空中巴士公司所研發雙層、四發動機的巨型客機,是目前全球載客量最高的客機,打破主要競爭對手美國波音(Boeing)747客機的世界載客量紀錄,其組裝基地廣達18個足球場大,規模十分壯觀。

林佳龍表示,市府邀集產官學代表組團參訪法國空中巴士公司總部,盼藉此促成台中智慧機械與航太產業與空巴積極合作。目前台中漢翔公司提供空巴第一級零件與設備,華航也積極爭取A350維修訂單,希望透過此行,將中台灣的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實力,進一步推薦給空巴,創造更大的商機。

市府經發局表示,台灣航太產業歷年產值呈現上揚趨勢,去年首次突破新台幣1000億元,據統計,未來20年民航機市場訂單需求將達38050架,相當於5.2兆美元產值,如再考慮飛機換機潮,全球民航機需求預計將成長一倍。

台中具有影響全世界的大肚山60公里黃金縱谷產業聚落,具備機械產業及航太零組件產業完整上下游供應鏈,瞄準航太產業這塊具有潛力的領域,市府104年促成A-I-M航太工具機產業技術大聯盟,並與中央合作推動「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及「國機國造」政策。今年三月底市府、中科院、工研院及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也共同簽定四方合作備忘錄,協助機械產業切入航太民用航空市場。

此外,市府也規劃整合漢翔水湳廠區、中科院航研所及機159用地,成為航太產業總部,同時規劃清泉崗門戶計畫與清水區東山及海風里、沙鹿漢翔廠區為航太產業園區,加上台中清泉崗機場升級國際機場,周邊飛機零組件製造與維修產業將可整體連結,發揮加乘效果。

經發局表示,空中巴士公司是歐洲跨國航空航太和國防公司,與美國波音為全球民航機主要兩大製造商,空中巴士公司在法、德、英和西班牙等國都設有工廠,每個工廠只生產飛機的一部分部件,各部件再運往位於土魯斯的總裝線組裝各式機型,並在此進行飛機噴漆與首飛等各項測試,在取證後於土魯斯的亨利•齊格勒(Henri Ziegler)交付中心交給客戶。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