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林全與林佳龍台中萬和宮參香發紅包

【2017.01.31/新聞大聯盟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繼大年初一、初二、初三走訪全市各宮廟發送「雞運大開」虛擬實境互動小紅包後,31日大年初四陪同行政院長林全至南屯萬和宮及文昌廟參拜祈福,現場排隊領紅包人潮絡繹不絕,參香民眾也熱情地與林全及林佳龍握手拜年。林佳龍宣布台中市受中央支持核定的五項重大建設,並祈求媽祖保佑來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中央地方一條心,造福更多國人及市民。

林佳龍繼日昨陪同蔡英文總統前往豐原慈濟宮參拜,今日陪同行政院長林全到萬和宮為全民祈福,並發送「雞運大開」互動小紅包;市府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南屯區長程泰源、前台中市長張溫鷹、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林靜儀、市議員何文海、張耀中、劉士州等人也到場向民眾拜年。

農曆春節期間,行政院長林全一路從北至南前往廟宇參拜發紅包,而台中萬和宮是中南部廟宇的最後一站;林全表示,台中市萬和宮是一座擁有悠久歷史的宮廟,對地方的關懷及人民的照顧均不遺餘力,是非常重要的地方信仰中心,今天來到這裡為社會大眾祈福,希望大家一切平安、社會祥和、國運昌隆。

林佳龍則感謝林全對台中市政的支持,並宣布台中市受中央支持核定的五項重大建設,包括清泉崗機場升級為台中國際機場,這也是台中市被選為全國百大旅遊城市的重要因素;以及交通部通過台中市的捷運藍線計畫,搭配正在興建中的捷運綠線,可形成完善的捷運路網;加上大台中山手線的下環「成追線」不但經行政院核定,並編列預算推動;而中央推動的「五大產業創新研發計畫」,更將智慧機械產業的中心設在台中,讓「智慧機械之都」成為台中的代名詞。

林佳龍說,台中市即將在2018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總預算約88億元,在林全的支持下,中央同意補助一半預算,也就是44億元,全力協助讓花博順利舉辦。現場有媒體關心林佳龍對今年各寺廟抽到的國運籤看法,他表示,大家都希望抽到好籤,但是「盡其在我,全力以赴!」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