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林右昌認養吉米 成為家庭第5名成員

【2018.03.06/新聞大聯盟報導】因為消防署的一紙公文,原養在基隆市消防局仁愛分隊保養廠的可愛分隊犬「吉米」,3月1日被送進基隆市寵物銀行動物收容,基隆市長林右昌6日得知後,相當不捨,立即決定要認養「吉米」,這隻有著乳牛色塊及米格魯特徵的狗狗,脫離收容的命運,正式成為林家第5名成員,成為林吉米。

林右昌指出,早上得到民眾發起搶救吉米的訊息時,他心想就乾脆認養吉米,愛狗的他小時候還曾想把狗狗養在自己房間裡。透過難得的緣份,吉米將從消防隊隊犬,變成市長官邸的一員。

林右昌表示,市府今年要花4千多萬整修改善動保所整體環境,未來將仿效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市的做法,要幫浪浪找工作,包括在警察局、消防局及學校等媒介工作,找到新家,也成為大家最佳的夥伴,對人群生活有助益。

對於認養吉米,家人的想法時,林右昌表示,太太吳秋英對動物有感情,小時候曾養過兩條狗懷著很深的感情,往生時感到非常難過。當他提出要認養時向太太講一聲,獲得她欣然同意直言這就是緣份,兩個兒子很久以前希望能有狗狗的陪伴,最高興應該是他兩個兒子。

未來基隆市將仿效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市的做法,幫流浪犬找工作,在動保所中挑選適合的毛小孩,經過訓練後成為「工作犬」,並鼓勵各單位認養,讓工作犬可到區里內擔任「守望相助巡守犬」、「社區關懷陪伴犬」、「宣導犬」,或到警察局及學校協助巡察執勤,讓流浪犬真正達到減量的目標。

產發處指出,基隆市目前不但落實流浪犬零安樂死,且寵物銀行對流浪犬的捕抓也採精準策略,除有追咬人車等危害事實才捕抓,也積極協助愛心人士完成野犬貓TNR「T(trap)捕捉、N(neuter)絕育、R(return)放回」,來降低進入寵物銀行的收容數,以確保動物福利。

最新消息

11
3